這次美國破獲俄羅斯間諜報網,逮捕11名俄羅斯特工(其中一人已在塞浦路斯逃脫),裡面的28歲辣妹間諜安娜查普曼(Anna Chapman) 讓全球驚豔的。她擁有經濟學碩士學歷,通曉俄、英、德、法四國語言,天使臉蛋外加有如內衣名模的魔鬼身材,讓查普曼瞬間爆紅。 

堪稱是天使與魔鬼綜合體的俄羅斯美女間諜安娜

據了解,從《紐約郵報》、《紐約每日新聞》、英國《太陽報》、《鏡報》與《快報》的頭版,都是查普曼的倩影。安娜儼然成為這一宗「冷戰時代以來最大間諜案」的象徵。6月30日,西方媒體首次對這位俄羅新一代美女間諜「安娜」的身世,進行了大揭密。

● 有經濟學碩士學位

據俄羅斯方面的檔案文件披露,安娜查普曼原來的真實姓氏是庫斯琴科,她出生於烏克蘭,在伏爾加格勒市(原斯大林格勒市)長大。青年時代,安娜成為莫斯科人民友誼大學經濟學系的一名大學生,並且取得經濟學碩士學位。大學畢業後,安娜成為一名女企業家,她在2004年離開俄羅斯,此後游歷全球多個國家。

● 紐約做房地產生意

據報導,安娜在英國工作期間跟一名英國男子墜入愛河,並且嫁給了他。自從結婚後,她就將自己原來的姓庫斯琴科改成了英國丈夫的姓「查普曼」,然後跟英國丈夫一起搬到美國紐約居住,並在紐約金融區有一棟公寓。後來兩人離婚。



據悉,來到紐約之後,安娜成立了一家線房地產交易的網站,並在網路上經營房地產生意。通過網路,安娜結交了許多網上好友,而這些好友當中,許多人都是世界各地的成功企業家。而安娜經常將自己過去在不同國家旅遊的照片發給網友,展示她多彩多姿的生活。在網友們印象中,安娜是一個美麗高貴、穿著時髦的女人,擁有「內衣名模」一般的身材。



● 行動猶如間諜小說

據報導,在紐約期間,相貌美艷的安娜經常出席曼哈頓的名流派對,由此結識了許多高貴名人。而安娜也充分利用自己的個人魅力,透過豐富的人脈關系,四處搜集美國政府的敏感情報。

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稱,一旦弄到有價值的情報之後,安娜就會在每周三的約定的時間前往紐約鬧市的接頭地點跟其他俄羅斯間諜秘密聯系,並通過安裝有特殊軟體的筆電,將機密情報傳送給俄羅斯當局。

FBI發現,安娜跟其他間諜的接頭地點多安排在星巴克咖啡或者書店裡,為了避免直接接觸,安娜和接頭人通常會使用筆電,暗中把機密數據悄悄傳給對方。



● 監視6月未露馬腳

FBI從今年1月就開始秘密監視安娜,並一直持續到6月底。令FBI驚訝的是,外表美艷的安娜卻老練沉著,她在行動時從未出現過任何差錯,以至於FBI最終得出結論稱:「安娜是一名接受過高度情報行動訓練的特工人員。」

直到上周,老謀深算的安娜終於落入了FBI設下的圈套。6月26日下午4點半左右,一名FBI特工假扮成一名俄羅斯駐美國領事館的雇員,在紐約曼哈頓中心一家餐廳跟安娜面對面接頭。雙方對過暗語之後,FBI特工取得了安娜的信任,並要求安娜將一本假護照交給另一位女間諜,而安娜爽快地答應了。下午6點會面後,FBI繼續對安娜跟蹤。FBI發現,安娜隨後立即用假名和假地址買了一支手機,顯然,機警的安娜是想以此來避開美國當局的監視。

儘管最終不知為何安娜後來為何並未進行這趟任務,但由於已經掌握充分証據,FBI在27日周日晚7點38分將安娜正式逮捕。







原文網址: 驚艷全球 新一代美女間諜「安娜」身世大揭密

arrow
arrow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