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愛在網頁裡面耍花招的 Google,這次適逢年底聖誕假期,又推出了一個新花招,只要在 Google 搜尋輸入「let it snow(讓它下雪吧!)」,就可以看見整個搜尋畫面都會飄起翩翩白雪,還可以用滑鼠擦掉,有沒有這麼浪漫啊!

Google幫使用者準備了一系列的聖誕應景活動,包括留言給聖誕老人、創作自己的聖誕老人留言語音,還有輸入「let it snow」就能讓網頁下大雪!(圖/擷取自Google,Google 官方部落格


Google 這次推出的「let it snow」網頁密技,因透過 HTML 5 技術打造,所以只要有支援 HTML 5 的瀏覽器都能使用;開啟密技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在 Google 搜尋欄裡輸入指定句「let it snow」就會出現片片雪花,緩慢地從視窗的上方飄下來,如果覺得雪花太多遮蔽了視線,拿起滑鼠吧!長按滑鼠左鍵,並在網頁上做出擦拭動作,就能將「起霧」的視窗擦乾淨!要取消狀態時,僅需點下一旁的「Defrost」就能回到正常視窗模樣。


▲網頁下大雪啦!(圖/擷取自Google)


▲視線太模糊,拿出滑鼠在網頁上擦一擦,感覺好像可以聽到滑鼠擦過去時摩擦聲。(圖/擷取自Google)

另外,每年大家都會努力跟聖誕老公公取得聯繫的這個傳統,今年也在 Gmail 裡面被實現啦!Google 結合 Gmail 裡的 Google Voice 服務,讓使用者可以直接打電話給聖誕老人,只不過聖誕老人真的非常非常忙碌,想當然是無法接聽,只能由使用者將自己的需求留言給聖誕老人,請他幫幫忙囉!(Google 提供的直接連結,點這個就能在 Gmail 裡開起撥打給聖誕老公公的電話視窗!)

另外一個更有趣的是 Gmail 提供的自製聖誕老人留言活動,只要你輸入自己的名字,以及對方的名稱、跟你之間的關係、想要的東西,喜歡的風格等一大堆內容,就能將這組由聖誕老人為你念出來的祝賀語音留言,寄給對方,當作一個驚喜!活動網頁「Send A Personalize Call From Santa」(英文)

★ 相關連結
Ho-ho-hold the phone:Santa's on the line(Google 官方部落格)

原文網址: Google新花招 輸入「 let it snow」 網頁下雪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let it snow 網頁下雪
    全站熱搜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