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戒菸 正妹大使 校園戒菸 正妹大使

戒菸也要對症下藥,正修科技大學、義守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就選出正妹擔任「戒菸大使」,以男學生居多的吸菸者比較容易買單,也因此獲得教育部頒發大專校院落實菸害防制績優學校「銅賞獎」。

▲正修科大等學校選出正妹擔任戒菸大使。(圖/教育部提供)

為落實大專校院菸害防制工作,鼓勵各大專院校能依學校特質自主管理營造無菸校園,教育部及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攜手合作,推動無菸大專校園計畫,希望透過辦理大專校院「校園菸害防制研習營」、推動「落實校園菸害防制方案」、擴大辦理成果觀摩的方式,落實扎根校園拒菸文化。


教育部今天舉辦「100年度大專校院校園戒菸防制計畫成果觀摩會」,成果觀摩會上發表44所大專校院建構反菸、拒菸校園環境成果,並表揚10所推動菸害防制工作績優學校。


金賞獎由大華技術學院獲得,該校學務長曾正雄表示,學校將抽菸區設置在頂樓,學生要抽菸,必須從樓下的教室到頂樓的抽菸區,途中都是對於菸害詼諧的介紹和標語。學校並與衛生局合作辦理「樂活戒菸班 」,戒菸成功率約25%到30%,同時到附近的國中小幫忙宣導。


正修科大教官楊俊豪表示,吸菸學生約有400多人,由於以男學生居多,因此派出正妹拒菸大使勸導。學校還有舉辦強制戒菸班,與長庚醫院合作,戒菸成功率約3到4成。正修科大拒菸大使、大二學生蔣佩璇說,一開始到抽菸區勸導會有點不好意思,但還是鼓起勇氣去,告訴抽菸的同學吸菸有害健康。目前她正積極勸導菸齡10幾年的伯父戒菸,已經快要成功。

校園戒菸 正妹大使

原文網址: 正妹當戒菸大使 校園宣導吸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園戒菸 正妹大使
    全站熱搜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