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電影 號稱台灣影史最夢幻強片

電影界為慶祝建國百年,由金馬影展執委會發起的電影聯合創作大片「10+10」,即將在本月十六號耶誕節檔期上映。這部電影由執委會主席侯孝賢領軍,結合了二十位國片導演,豪華陣容一開拍就備受全球影壇矚目,再加上堅強演員陣容,讓影迷非常期待,這部堪稱台灣影史上最夢幻組合的強片。

參與「10+10」計畫的二十位台灣導演,除了侯孝賢外,還包括王小棣、王童、朱延平、吳念真、張艾嘉、張作驥、戴立忍以及魏德聖等等。

他們以「台灣特有」為主題,每人拍攝五分鐘短片, 不拘形式與內容,自由發揮創作,類型橫跨溫馨、純愛、驚悚、紀錄、荒謬、黑色喜劇、有社會寫實也有魔幻想像,呈現出台灣社會百年來的變遷,也找出歷史中不可忘卻的記憶與情感。

而本片的演員陣容也是一時之選,包括舒淇、李烈、桂綸鎂等數十位實力派明星,連導演戴立忍、陳玉勳也跨刀演出,影評人張杰倫說,本片內容絕對精彩。

這些創作者不計排名,不顧盈虧,自行籌資只為成就完美的五分鐘,甚至有導演砸下上百萬台幣,他們不僅為當代台灣的現況,標記了一個深刻註腳,在建國百年之際,這些優秀導演們的創作能量,也讓全世界驚歎台灣多元且深厚的文化潛力。

獨家搶先看

10+10 電影 號稱台灣影史最夢幻強片

本文引用自 http://times.hinet.net/news/6791835

arrow
arrow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