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樂披薩」承諾他們能在半小時內將披薩送到顧客的家門口,但一家紐約製造商最近研發一台「披薩販賣機」,讓顧客在點餐後90秒就能大快朵頤。

美國一家製造商研發「披薩販賣機」。(圖/翻拍自網路)   


販賣機的披薩種類包括義大利臘腸、起士與純餅皮披薩(white pizza)。若選擇臘腸口味披薩,販賣機內的「機械廚師」會先將生麵糰壓成派狀,將番茄醬料、起士絲與臘腸放在餅皮上,最後把披薩送進火爐悶烤。

1分半鐘後,點餐者就能享用熱騰騰的現烤披薩。不僅如此,披薩的烹調過程一覽無遺呈現在顧客眼前,販賣機也不使用任何類似微波爐的裝置,並將新鮮食材儲存在冷藏空間。

販賣機的設計者是一位衣食無虞的珠寶工匠卡查多里恩(Puzant Khatchadourian)。《紐約郵報》報導,由中東移民至美國的卡查多里恩從1990年代初期就開始研發此機器。

近幾年來,世界各地陸續出現供應各種品項的販賣機。在法國,有廚師發明了全天候供應的「棍子麵包販賣機」;而在自動販賣機密度冠居全球的日本,民眾可以從販賣機購買雞蛋、花束或蔬菜等品項,種類可謂應有盡有。


披薩販賣機的製作過程一覽無遺。(圖/翻拍自網路)

呼!!進一下廣告~~


原文網址: 美發明「披薩販賣機」 現烤披薩90秒熱呼呼出爐!
arrow
arrow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