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對於飛行器的想像不斷更新,日本最近就發明出輕巧的「球型飛行器」,它不僅能夠定點飄浮,外型也設計得十分討喜,未來將更進一步製造成能搭載多樣配備的球型飛行載具;有網友興奮地說:「也許接下來就是飛碟的誕生了!」

大和民族新發明,追著女主播跑的「球型飛行器」。(圖/取自youtube)

「球型飛行器」是由日本政府的防衛省(類似於國防部)所研發,概念來自於一般的螺旋槳飛機,由於考量到機翼設計限制了飛機起降以及移動的方向,因此透過球體框架,讓飛行器能夠完成各種形式的飛行動作,包括垂直起降、水平飛行、遷移飛行等。


日本發明「球型飛行器」,未來可深入災區執行救援任務。(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球型飛行器」克服螺旋槳飛機的起降困難。(圖/取自網路)


「球型飛行器」的造價僅要11萬日圓(約4萬元台幣),且幾乎所有材料都能在秋葉原購得;此外,「球型飛行器」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60公里,往後可能會透過搭載攝影機等器材,執行災區探勘等偵察型任務。

※遷移飛行:指飛行體能在不改變飛行姿勢的情況下,變更移動方向或位置。
維基百科對於遷移飛行的圖解。(圖/取自wiki)


先前美軍也研發出一款超迷你的「蜂鳥偵察機」,它的翅膀展開後才只有16公分,重量則比一顆AA電池還輕。往後各國航空科技競賽可能不只比效能、比操作性,或許連外型及創意都得納入考量。

※點此看更多「球型飛行器」製造原理

原文網址: 日本發明「球型飛行器」 網友:接下來就是飛碟了!
arrow
arrow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