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剛過,台東、台北兩地在7日中午打破兩地今年的高溫紀錄,分別為37.8℃和36.2℃;就連平日愛曬太陽的烏龜,都受不了石頭的灼熱,將四肢拉長、高舉,甚至用前腳遮住陽光。氣象專家指出,今年35℃以上的高溫,可能會有40至50天。

7日上午11點51分,台北市出現的36.2℃高溫,打破了5月11日的36.1℃紀錄,成為北市今年最高溫;台東大武則在端午連假假期內出現焚風,並在昨日以37.8℃刷新紀錄。氣象局預報中心鄭明典在臉書指出,梅雨季「出梅」後,常會出現一段高溫期,「今年應該算是出梅了」。

▼全台7日高溫炎熱,高雄市的湛藍天空也熱到出現「日暈」現象。(圖/中央社)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說,近年來,台北一年平均會有37.2天出現35℃以上高溫,但今年將高於歷年平均值,全台35℃以上高溫將出現40至50天,未來2個月,台灣將籠罩在高溫、炎熱的天氣中。

如此熱的天氣,不僅是民眾難熬,就連愛曬太陽的烏龜也受害。台北市一處公園就被直擊,有烏龜想在石頭上曬太陽,卻不堪石頭的高溫灼熱,直接伸長四肢想避免碰觸,並用前腳遮住陽光;而用來美化市容的花花草草,也在炎熱之下「垂頭喪氣」。


▼太熱啦!愛曬太陽的烏龜邊曬邊「投降」,就怕四肢碰到灼熱的石頭,美化市容的花草也「垂頭喪氣」。(圖/中央社)


原文網址: 北市公園出現「投降龜」 高舉四肢遠離燙石頭 
arrow
arrow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