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智利的普耶韋火山(Puyehue-Cordon Caulle)半個世紀來首次噴發,形成將近10公里高的火山雲;有攝影師利用縮時攝影,拍下夜空中火山雲裡閃電亂竄的景象,成為災難造成的灰白世界中,最難能可貴的美景。

當地官員表示,從遠處就能夠看到火山口噴出的火焰和煙柱,附近的村鎮也聞得到濃烈硫磺和火山灰的味道。官方消息指出,在噴發後的6小時中,普耶韋火山區域平均每小時發生230次大小不同的地震,規模4以上的地震有12次,規模3以上的則有50次。

智利目前已將黃色預警升級為紅色預警,並把疏散人數從700人增至3500人。此外,連遠在125公里外的阿根廷小鎮也受到波及,風將火山灰帶到這裡,樹木、房屋、車子也因此灰白;南美洲數個機場也被迫關閉,空中交通大受影響。




※點此至每日郵報看更多火山噴發

原文網址: 橘紅色「閃電火山雲」亂竄 縮時攝影拍下智利災難美景 
arrow
arrow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