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最有名的美麗諾羊「史瑞克」(Shrek)去世了!飼主7日表示,16歲的史瑞克因健康惡化在南島的農場過世。史瑞克逃離農場逍遙了6年,當牠在2004年被發現時,因為沒剪毛,外表「異常龐大」,而成為媒體寵兒。

16歲的知名落跑羊史瑞克,因健康惡化在南島的農場過世。(圖/取自臉書)


1998年,史瑞克逃避剪毛、從農場落跑,飼主以為牠早就死了,結果6年後在山洞現跡,當時牠的身軀是一般羊的3倍!飼主在一家酒店為牠舉行隆重的「剪毛秀」,過程中牠相當溫順、沒有掙扎,剪下的27公斤羊毛,足夠做20套高品質的大號西服。

紐西蘭總理克拉克(Helen Clark)曾在威靈頓國會接見史瑞克,牠也成為許多童書的主角,經常為慈善活動「代言」。


史瑞克死後,臉書上出現「R.I.P. Shrek the Sheep」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RIP-Shrek-the-Sheep/178284712229575?sk=wall),牠的追思儀式也定在本周於蒂卡波(Tekapo)的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舉行。

▼圖/取自臉書R.I.P. Shrek the Sheep






原文網址: 怕剪毛曾躲深山6年 紐西蘭名羊史瑞克去世
arrow
arrow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