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DEHP重創台灣食品業,台大食品研究所教授孫璐西今(30)日表示,DEHP比三聚氰胺更毒20倍,1個人喝1杯500cc摻了DEHP飲料就已經超過單日食量上限,這是她30年來看過最嚴重的食品摻毒事件!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常喝含有塑化劑的飲料恐會引響生殖方面的問題。


台大今天舉行「從添加塑化劑看食品安全」台大公共論壇,孫璐西說,依國內食品衛生管理法,目前國內食品添加物有17大類,並沒有一類叫起雲劑,因為起雲劑是複方食品添加物,各國起雲劑配方不同,多由阿拉伯膠、乳化劑、植物油及多種食品添加物混合而成。

她表示,由於食品多是水溶性,為了要讓油溶成分能進入水性系統,因此業者不得已使用乳化劑或乳液,使飲料看起來有雲霧感、更好吃;如今爆發的塑化劑風暴,起雲劑本身沒有問題,是有不肖業者將塑化劑的1種DEHP(鄰苯二甲酸二酯)當作起雲劑的配方所致。

日前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DEHP毒性比三聚氰胺毒上3.5倍,並形容這是台灣版的三聚氰銨事件;孫璐西則說,DEHP毒性比三聚氰胺毒20倍,這是她30年來所看過最嚴重的食品摻毒事件。

原文網址: 孫璐西:塑化劑DEHP比三聚氰胺毒20倍
arrow
arrow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