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起雲劑事件不斷延燒!根據統計,目前已經有155家廠商,489樣商品被汙染,不只是飲料,就連保健藥品也中標,由於品項過多,根本沒人能夠完全知道哪些食品被汙染。於是有app業者順勢推出「黑心食品檢測器」軟體,只要讓手機鏡頭掃描條碼,就能判別該商品是否受到塑化劑汙染。

app廠商推出「黑心食品檢測器」,讓民眾用手機照一下就能知道哪些食品不合格。(圖翻攝自https://market.android.com)

面對每天不斷爆出新廠商使用黑心起雲劑,被汙染的食品名單越列越多,民眾已經不知道底還有哪些食品可吃?就算每天盯著新聞看,說不定塑化劑食品就在自己身邊而不自知。有手機app業者針對使用塑化劑的黑心起雲劑,利用條碼辨別的方式,消費者只要簡單的拿手機鏡頭對著商品照一下,就能藉由程式辨別是否收到汙染,合格的商品程式會自動在螢幕上顯示打勾狀態。


↓app廠商推出「黑心食品檢測器」,讓民眾用手機照一下就能知道哪些食品不合格。(圖翻攝自https://market.android.com)


開發商在部落格上宣稱,這軟體從5月26日開會提出,原本預計5月27日就推出,但途中重寫一次程式,可說是一天之內研發完成,並放上網路讓所有人免費下載,就是希望能幫助民眾。不過研發人員也表示,他們曾去電衛生署、消保會等機構詢問,但因為缺乏公開條碼資料庫,對方也愛莫能助,目前只內建約100件商品,而且全靠手動建檔。

→起雲劑 DEHP 污染食品檢測軟體研發人員部落格請點這

實際下載測並試該軟體,會出現因內建資料不足,而導致無法判別的情況,也就是被塑化劑汙染的商品,可能因為條碼尚未輸入資料庫而無法被程式認出。針對同樣產品,也可能出現因包裝大小不同,造成條碼外觀有些許差異,也讓程式判定出現問題。程式開發人員在部落格上坦誠,希望願網友們主動提供相關商品的名稱、國際條碼編號,甚至是產品檢驗資訊,讓資料庫能快速建立,滿足民眾的使用需求,也幫助大家避開黑心起雲劑的影響。

→「黑心食品檢測器」app下載網站

原文網址: 手機app推「黑心食品檢測器」 憑條碼揪出塑化劑食品
arrow
arrow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