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簡直成為台灣食品安全的崩壞日,民眾在短短24小時之內發現,國內出現「淡水河毒魚」和「蛆蛆營養午餐」,自己還可能暢飲了塑化劑飲料。彰化檢警發現,上萬公噸「致癌起雲劑」已經流入30多家下游廠商,製造出各類飲品和果凍,後續食品安全風暴讓人憂心。

違法添加塑化劑,37萬知名飲料下架

 


檢方已查扣昱伸公司及當地30多家廠商10多公噸有毒原料,並將賴姓主嫌收押。

衛生署上週查獲昱伸公司在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違規添加塑化劑DEHP,當時僅知名牌食品、台灣海洋深層水等2家廠商的運動飲料受害。不過到了23日晚間,德康生物科技、家鄉實業的部分產品,也進入受害名單。

食品藥物管理局23日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昱伸香料有限公司將塑化劑DEHP違法加入「起雲劑」中,造成食品污染。而市面上知名飲料大廠被驗出塑化劑,如悅氏、SunKist與Taiwan yes等知名飲品都赫然在列。

根據中央社23日報導,台中市家鄉食品公司所生產的「Sunkist粒粒檸檬果汁」飲料,被查出含有塑化劑。家鄉食品下架市面上約有3千箱相關產品,已即將完成全數回收,初估將損失百萬元。家鄉食品公司表示,不排除向供貨廠商求償

原文網址: 食品安全崩壞!萬噸致癌起雲劑流入下游 民眾暢飲塑化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