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這可不是英國研究,是刊登在《科學》(Science)雜誌上的研究報告,當中指出,人真的很愛道人長短,說人八卦,並會不知不覺地對某個有負面印象的人更加注意。

阿諾和女兒凱薩琳的合影。多年來,阿諾一直過著雙重生活,就像電影《魔鬼大帝:真實謊言》裡的情形一樣。


八卦總是能很快速地拉近人際距離,也是釋放壓力,顯示個人人緣和溝通能力的一種心理需要,並促進同一圈子內的人的友好關係,形成某種「心理契約」,促使大家成為朋友。

 


來自美國東北大學、加州大學以及哈佛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對「八卦」這項行為進行了實驗,他們給參與者注視不同的畫面,結果發現,人們對「八卦主角」,也就是帶有負面印象的面孔注視的時間較長。

研究人員巴瑞特(Lisa Barrett)推斷,人們會較注意帶有負面評價「八卦主角」或是為了要保護自己免於騙子或小人的迫害,因此花較多的時間注意他們,以收集相關資訊。

原文網址: 八卦八卦我牽掛 美研究:人對八卦主角總忍不住多看幾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