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可連Google翻譯機都要沒輒了:來自巴西、英國的研究人員指出,「亞蒙達瓦」(Amondawa)這個1986年才被外界發現的亞馬遜部落,在他們的語言系統當中並沒有「時間」、「歲數」等概念。

亞蒙達瓦部落位於巴西境內,於1986年首度被「世人」發現,語言當中並無所謂的「時間」概念。


亞蒙達瓦部落位於巴西境內,於1986年首度被「世人」發現,來自英國普茲茅斯大學以及巴西朗多尼亞聯邦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亞蒙達瓦人的語言當中並無所謂的「時間」概念,想當然爾,他們也無「年」、「月」等詞彙。

研究人員指出,在亞蒙達瓦人的思考系統當中,時間與事件是結合的,並不獨立存在。對於我們這些習慣時間概念的人,這番話聽起來似乎有些抽象,不過研究人員強調,亞蒙達瓦人與一般人一樣,可以討論事件以及其順序。

 


大部分語言均有事件「已過去」、「即將來臨」等概念,然而在亞蒙達瓦語言當中卻完全沒有此概念。

既然沒有「年」的概念,亞蒙達瓦人也沒有所謂的「年紀」;對亞蒙達瓦人來說,他們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名字,以顯示他們在部落中的地位改變。

研究人員推斷,亞蒙達瓦人沒有時間概念的主因是他們缺乏日曆系統或是時鐘等「時間科技」,而此可歸咎於他們的數字系統並不詳盡。

原文網址: 難倒Google翻譯! 亞馬遜部落的字典裡沒「時間」兩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