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這不是畫,這是一張照片!荷蘭籍攝影師法蘭斯藍廷(Frans Lanting)在為國家地理雜誌拍攝的一系列照片中,成功構織晨曦下的納比米亞「死湖(Dead Vlei)」,將景象拍得如同一張電腦繪圖般,夢幻帶點魔力,卻又寫實得不可思議。

這張由法蘭斯藍廷拍攝的照片中,展現了太陽光照射沙丘呈現的橘色光芒,成功和前方枯樹的黑色,以及陰影裡的沙地因反射天空所泛起的暗藍色,運用鏡頭捕捉陽光降臨大地的須臾。

拍攝的地點在納比米亞「納米比-諾克魯夫國家公園(Namib-Naukluft Park)」,Dead Vlei 被四周被 300~400 公尺的沙丘所包圍,這一帶過去原本會在鄰近的 Tsauchad 河氾濫時,產生間歇性的地下水源,提供部分動植物生存所需,但後來因氣候變遷,隨著乾旱而來的是四周沙丘壟起,阻斷水源進入,改變了當地生態環境,當地的枯樹也因為長年累月的太陽烤曬,樹幹不僅變成黑色,還因為過度乾燥,雖然枯了也無法被分解,就這樣一直聳立在那裡,加上沙地因太陽折射改變的顏色,成為當地的奇特景觀。

 



▲攝影師法蘭斯藍廷捕捉到的奇景。(圖/翻攝自國家地理雜誌頻道官方網站)

這個因氣候與地理位置構成的奇特美景,多年來被攝影師與遊客當作必訪之地,珍妮佛羅佩茲在 2000 年的電影作品「入侵腦細胞(The Cell)」就曾在此借景拍攝。

相關連結:
Behind the Lens Photograph or Painting?(國家地理雜誌頻道官方網站,內有原圖,還有攝影師講解拍攝方法, 英文)


原文網址: 畫?照片?傻傻分不清! 攝影師捕捉橘色沙漠奇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