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狀況日漸加溫,離重返大聯盟的日子愈來愈近,國民隊官網及《華盛頓郵報》都提到他在18日延長春訓比賽好投的事,其中官網還以「值得注意」來描述這位台灣右投的復原情形;不過國民隊似乎有新計劃,總經理瑞佐(Mike Rizzo)表示,目前並未設「建仔」前往小聯盟投球的時間表。


近來王建民在延長春訓比賽好投連連,令球團及華盛頓媒體都感到振奮,《華郵》記者基戈爾寫道,「你不會相信,但王建民在維耶拉(國民春訓基地)把手臂練得更強壯了,他開過刀的肩膀已經好幾個月不痛。」另外《Nats Insider》則說,已經有一大堆人在問王建民的事了。

即便王建民重返大聯盟的事「值得注意」,但官網與《華郵》都提到,並未對他何時前往小聯盟投球設時間表,這與先前設定的5月23日投實戰復健賽有所出入。這也代表王建民可能還要再拚幾場延長春訓的模擬賽,才會離開春訓基地,而真正回到主戰場的日子也勢必順延。

 

 

 


18日的復健賽,王建民原先設定要投6局,而過了5局用64球就提前退場,最快球速86英哩,與之前相較起來有些慢,但尾勁更強,到了5局,他的左臀出現輕微拉傷的狀況,國民隊防護總協調戈伯(Steve Gober)為求保險,建議提前將他換下場,也不進牛棚補足投球數。

5局只投64球,國民隊復健教練葛雷特(Mark Grater)認為這不代表王建民可以離開了,他認為如果能投6、7局,而且用球數達到100球以上,才達到一位先發投手的標準。葛雷特未明說王建民何時能離開,而言下之意,未來勢必仍得留在春訓基地持續奮戰,達到標準之後才可到小聯盟。

至於被大都會拋棄的左投培瑞茲(Oliver Perez)進度超前王建民,因疑似罹患投球失憶,球速只剩85英哩(約136公里)左右的他,現在最快已能達到92英哩(約148公里),球團讓他前往小聯盟2A報到,若狀況持續保持良好,將有機會回到大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avie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